广告位1

“中本一体化”扩面!绍兴中职生直取本科文凭机会更大了

发布时间:2019-04-02 10:42:09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胡安娜

1554158645299_5ca29435159bb8144ed4a588.png

  记者从绍兴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浙江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工作进一步扩面。今年6月,绍兴共有4所中职学校相应专业面向全省统一招生。被录取的中职学生,将有机会通过7年连读,获得相对应的本科院校文凭。

  2018年,我省正式启动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作为首批试点中职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绍兴文理学院联手培养学生,开设了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试点班,统一招考、专班培养、中本贯通的模式广获好评。绍兴中专副校长李金光告诉记者,学校自去年3月开始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开展“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以来,双方以培养“基础知识厚、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多次召开专题性会议研究中本班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中职阶段与本科阶段课程教学要求和学分互认等实质性育人渠道,线上线下充分沟通,目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高。

  今年,除了绍兴中专外,柯桥区职教中心、绍兴护士学校和嵊州越剧艺术学校都被列入我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名单。“绍兴中专的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柯桥区职教中心的学前教育专业、绍兴护士学校的护理专业分别对应绍兴文理学院的相关专业,计划面向全省招生各40人;嵊州越剧艺术学校的戏曲表演(越剧)对应的是浙江音乐学院的相关专业,计划向全省招生20人。”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增试点中职学校均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省“三名”工程建设学校以及具有特殊专业需求的中等职业学校。

  据悉,按照要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工作纳入各设区市统一中考招生工作中,将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到低,由各设区市教育局按计划择优录取。中职阶段招生实行属地管理,由各设区市教育局统筹管理,试点学校具体负责。从今年开始,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统一采用平行志愿,允许学生填报不少于5个平行志愿,并作为高中段学校招生提前批录取,统一在中考后其他高中段学校录取前录取。录取后,学生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三年后升入本科高校的学生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

标签:绍兴;中职学校;本科;招生;试点;培养;录取;学生;一体化;本科院校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