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百家企业将用上5G!新昌携手联通打造5G应用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9-06-01 10:11: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陶东烨 谢顺杰

1559292340510_5cf0e9b4159bb8144ed92cc0.jpg

  5月31日,以“新科技、新应用、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县域创新发展新昌论坛”在新昌举行,百余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集一堂,聚焦5G+应用,凝聚智慧力量,共话发展合作。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作了题为“产业互联网应用的基本模式”、“科技创新与县域发展”、“宏观经济与县域创新”、“工业互联网时代的5G”等专题演讲。大家认为,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特别是有着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应用特性的5G技术向县域覆盖,将有力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共同打造面向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新生态。

  “今年我们首先要大力培育我们本地的陀曼、康立等数字化企业,还要积极引进省内外知名数字化企业,推进5G工业应用。形成新昌县纺机、胶囊、冷配、汽车零部件等领域5G+数字化改造的行业全覆盖,完成一百家企业的5G应用的目标。”新昌县经信局局长何溢强表示。 

  探索5G在工业企业的应用,新昌已经迈出了第一步。5月初,绍兴联通新昌分公司在智能装备小镇客厅附近开通了5G网络基站。这是浙江省内首个开通的县域5G网络基站,位于该地的斯菱轴承成为首批“尝鲜”的企业之一。据悉,这个5G基站的测试速率在1000M每秒以上,是4G传输速率的10倍。

  论坛上,浙江省联通公司、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新昌县人民政府签订《5G示范应用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接下去,三方将在安全、交通、公共服务、专用系统四大区块展开全面合作,助力新昌工业制造转型升级,共同将新昌打造成为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的5G应用示范县。

标签:应用;创新发展;发展合作;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新昌县;浙江省;论坛;网络基站;聚焦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