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今年绍兴主汛期大雨暴雨偏多偏强

发布时间:2019-06-12 10:44:52 来源:绍兴日报 周国勇

W020190612332605304064.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

  随着主汛期(梅汛)来临,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6月11日,绍兴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家、省防办相关要求,就抓好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象年景偏差,绍兴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处于中等偏高水平。统计显示,今年1~5月绍兴全市降水量65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降水日数8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天。

  从最新资料看,今年绍兴市入梅时间将较常年(一般为6月15日左右)有所推迟,但汛期大雨暴雨过程将偏多偏强,出现暴雨洪涝和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自6月6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正在经历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端午假期,我省衢州、丽水等地也遭受强降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失联,无疑给我们的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面对即将来临的主汛期,要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个总目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些;要突出重点,严格抓好防御工作。要按照“目标不变、思路不乱、工作不断”“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着重抓好指挥体系建设、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等各项防范工作;要严明纪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建立环环相扣的任务链和责任链,全力打好防汛工作硬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