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市公开曝光10起自然资源典型违法案例

发布时间:2019-06-27 16:46:58 来源: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561586390214_5d13ead6159bb82bf2a5a31d.jpeg

  近年来,绍兴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坚定履行耕地保护职责,严格规范执法,从严查处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行为,违法用地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仍有少数单位和个人法律意识淡薄,存在违法占地,破坏耕地现象。为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在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期间,特选取10起自然资源典型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越城区富盛镇辂山村民委员会违法占地案

  越城区富盛镇辂山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于2007年6月起在该村非法占用648.76平方米集体土地新建一层平房用作停车库,并出售给村民使用,所占土地为耕地。2018年5月2日,原绍兴市国土资源局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1.72万元。该村民委员会未履行处罚决定内容,法定履行期满后,原绍兴市国土资源局依法申请越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柯桥区湖塘街道宾舍村钱某违法占地案

  钱某在未经取得合法用地审批手续情况下,于2016年将位于湖塘街道宾舍村幸来地段的奶牛养殖场改造为工业厂房,非法占地16249平方米。2018年5月8日,原绍兴市国土资源局柯桥区分局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14845平方米土地上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1403平方米土地上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予以没收,并处罚款人民币403422元整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在缴清罚款后,未履行其他行政处罚内容。2019年5月,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柯桥区钱清镇小老鼠农庄非法占地案

  小老鼠农庄未经依法批准,擅自于2006年9月在钱清镇顾家荡村非法占用3086平方米耕地建造农庄。2019年2月,钱清镇人民政府组织力量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复耕。

  上虞区东关街道联星村王某非法占地案

  王某未经批准,于2017年5月开始,非法占用该村集体土地堆放建筑机械,至查处时,已堆放建筑机械占地1800平方米,所占土地为耕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此,东关街道办事处会同原绍兴市国土资源局上虞区分局于2018年4月联合执法,将该违法建筑机械堆场予以强制清理。

  余姚市梁弄镇湖东村村民冯某非法占地案

  冯某未经批准,于2015年11月22日开始,在上虞区永和镇项家桥村剡岙地段非法占地建房,至制止时已建砖木结构平房3间,板房5间,占地面积411.31平方米,所占用的土地为耕地。2018年4月,永和镇人民政府会同原绍兴市国土资源局上虞区分局联合执法,将该违法建筑以强制拆除。

  诸暨市阮市镇视北村村民周某非法占地案

  周某未经批准,于2016年11月开始,在该村甘岭自然村非法占地动工建造住宅,至调查时已建成建筑占地面积141.79平方米的三层住宅,围墙圈围2500平方米,所占土地为基本农田。2019年1月7日,阮市镇政府组织力量进行拆除。

  嵊州市崇仁镇张家村张某违法占地案

  2013年8月,张某在该村三户村民获批的宅基地上少批多建,动工建造一幢主体二层局部三层房屋及庭院等设施,共计占地面积6047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1098.4平方米。2019年4月,嵊州市崇仁镇政府组织力量对该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嵊州市仙岩镇严坑村村民沈某违法占地案

  沈某未经依法批准,于2018年9月非法占用该村集体土地,建造房屋及场地,共计非法占地面积2301平方米。2019年4月12日,嵊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并处罚款人民币43310元。

  新昌县七星街道上礼泉村村民委员会违法占地案

  上礼泉村村民委员会未经依法批准,于2017年5月初起,非法占用该村2578平方米土地建设停车场。2018年6月4日,原新昌县国土资源局依法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构)筑物,并处罚款人民币56716元。该村民委员会在缴清所需罚款后,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其他内容,原新昌县国土资源局依法申请新昌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新昌县天勤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新昌县天勤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未经依法批准,于2014年3月初起,非法占用梅渚镇梅渚村3299平方米土地建设停车场。原新昌县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6月4日依法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构)筑物,并处罚款人民币55846元。该公司未履行处罚决定内容,法定履行期满后,原新昌县国土资源局依法申请新昌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标签:村民委员会;新昌县;绍兴市;违法;国土资源局;非法占用土地;土地;非法占地案;越城区;嵊州市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