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5G袭来!绍兴启动5G智慧杆塔改造 这个地方成试点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0:34 来源:掌上绍兴 陈松

1561596928205_5d141400159bb82bf2a5a686.png

  记者6月26日从柯桥区综合执法局获悉,柯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多杆合一”(5G智慧杆塔)项目。在柯桥区金柯桥大道3公里试点路段,将对两侧杆塔实行“一杆多用”改造,同时,在杆塔上增设25个5G基站,5G信号可覆盖70万平方米。

  试点路段从杭甬高速路口起,至安昌国际加油站止。原先,这一路段共有500余根杆塔,包括路灯杆、视频监控杆、交通信号杆、道路指示牌等,多为单杆单用。“多杆林立的现象,既占用空间、浪费资源,也会给城市形象‘减分’。”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多杆合一’改造,该路段的杆塔将优化减少200余根。”

  根据实施方案,照明、路牌、传感器、LED屏、智慧交通等多个杆塔,将整合到就近的路灯杆,尽可能保留原有信息,贴近市民的视觉习惯。与此同时,根据5G基站的辐射范围,单侧道路每隔150~200米,会架设一根5G智慧杆塔,道路两侧实行错位安装,整个路段总共架设25根。届时,不光是道路上,周边楼宇、路上行人都能享受到5G高速上网带来的红利。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投资1800万元,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杆塔选型工作。“这段时间,我们正在与各局办和部门协商,尽快确定杆塔功能整合的方案。”负责项目实施的中国铁塔绍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在9月初进场施工,到今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力争将‘多杆合一’(5G智慧杆塔)项目打造成全省一流的样板工程。项目建成后,道路景观将更加整洁舒适,无人驾驶技术也可在金柯桥大道率先应用。”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杆塔;执法局;路段;智慧;试点;多杆合一;一杆多用;项目计划;路灯;改造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