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跻身我省最受大学生欢迎城市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2:29 来源:绍兴日报 徐晶锦

W020190902336561304129.jpg

  近日,省委人才办发布今年上半年《全省人才集聚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新引进各类大学生39.3万人,同比增长52.02%,其中,绍兴市新引进大学生4.3万人,同比增长61.2%,继杭州、湖州之后,成为全省青年人才“引才”第三强。

  “绍兴处在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前两位的杭州、宁波之间,人才工作稍一放松,就会面临‘大树底下不长草’的尴尬。”绍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年,今年来绍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地域辐射范围更广、人才结构更优,有博士385人、硕士研究生2203人,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来绍,绍兴市全面打响“‘活力绍兴·智引全球’引才专列”这一聚才引智品牌。从2018年春季开始,已连续发出3趟“引才专列”,奔赴全国30余个城市、300多所高校,重点举办包括城市综合推介、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校企对接等“人才+”活动,建立引才联络点40余个。眼下,升级版的2019“秋季引才专列”已经启程,除在国内31个城市近300所高校开展活动外,还加设“海外专列”、招才专线、创业大赛,延伸触角更深,进贤之路更广。

  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也大力“请进来”。去年以来,绍兴市先后举办绍籍大学生大会、百所高校访绍兴、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梦起绍兴”等活动,主动邀请高校招生就业负责人、师生代表来绍实地考察,与重点骨干企业面对面深度洽谈,并积极动员在外学子回家乡就业创业。每次报名来绍参加活动的各地高校学生都超出预期,一系列引才行动已激发出“链式效应”。

  不断加码的人才政策,让绍兴吸引青年人才的底气更足。不但给予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启动资金,还强化人才创业后续扶持。新出台的《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政策》,更是囊括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补贴、房票补贴、安家补贴、人才集合年金等,力度之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

  为防止陷入“引才留不住才”的尴尬,绍兴市把建设一流的人才服务机制作为拴心留才的法宝。今年5月,全省首家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投用,为人才、项目和资本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对接平台。同时,人才服务专员也会及时了解和掌握人才需求,协助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形成关心关爱的长效机制。“到绍兴去”,正成为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