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绍兴举行“绍兴论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6:28 来源:绍兴日报 张科勇

12月11日下午,绍兴市举行“绍兴论坛”报告会,全国知名法学专家、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葛洪义围绕“法治社会与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这一主题作专题报告。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葛洪义把新的社会治理格局与法治建设紧密联系,从“为什么要探索、创建社会治理的新格局、新体系、新模式”“创新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是什么关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比较了国家管理与社会治理的共同点和不同点,分析了新旧社会管理体制的根本区别,强调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重要性,提出把社会治理纳入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的轨道中,才能根本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社会建设难题,才能形成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认真聆听报告后,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指导性。大家表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被实践证明符合国情、符合人民意愿、符合社会治理规律的科学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研究,丰富市域治理实践,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争当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推动法治绍兴建设迈上新台阶。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