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最不能忘党的恩情 上虞百岁老党员缴纳5万元党费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8: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银燕

W020191212713919546009.png

“这是我的党费,一点心意,请帮忙转交。”日前,上虞百岁党员黄月培特地赶回汤浦镇舜水社区将积攒的5万元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

黄月培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刚好100岁,眼不花,耳不聋。“从小时候吃不饱饭到如今儿孙满堂、生活幸福,离不开党的关怀。”老人告诉记者,这辈子,他最不能忘的就是党的恩情。新中国成立后,他积极参加革命工作,投身土地改革,担任过村委主任等职务,在农村信用社工作直到退休。“如今年纪大了,不能再为国家出力,这点钱交给党组织,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简单淳朴的话语,折射着老人对党的忠诚,也彰显着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报答党恩的朴素情怀。

汤浦镇舜水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元兴感动地说,黄老如此高龄,却时刻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义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大家都特别感动。

“父亲文化程度不高,但常常教育我们,做人要有德有才,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酸甜苦辣过来都不能忘本。”老人的小儿子黄云其告诉记者,汤浦水库移民后,全家搬到崧厦街道居住。两年前,父亲跟他住在百官街道,但由于组织关系还在汤浦,父亲总是坚持亲自去汤浦交党费。对于这一次缴纳5万元党费,老人的七个儿女都很支持,他们明白父亲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黄云其告诉记者,已经百岁高龄的父亲如今仍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关注国家时政新闻,用他的言传身教告诉儿孙,什么是“一日入党,终身入党”,也把这种忠诚、坚守的家风和品格传给了儿孙辈,今后,还将一直传续下去。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