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通讯员 谢敏敏


微信图片_20200205091257.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战中

有这样一群平凡、无畏的人

或许你根本不认识他们

他们也是父母、也是儿女

他们即将退休或他们才刚刚入警

他们的父母卧病在家、他们的孩子嗷嗷待哺

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犹豫

他们却知道你、守护你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在前,他们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柯桥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

一封封按着红手指印的请战书

表达了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无私


  朱富根是柯桥区公安分局漓渚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管着六个村,再过几个月,老朱就要脱下警服退休了,然而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疫情防疫战中。

  2月1日9点29分,当我电话联系朱富根,他这样告诉我。当天上午,老朱和镇村干部、村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漓渚棠二村湖北返绍人员家里,除了上门开展体温测量、询问身体情况外,还送来了垃圾桶,指导他们分类投放垃圾,在得知几户家庭缺竹笋等蔬菜,老朱表示当天就去帮着采购,到时送菜上门,一天一走就是数万步。这就是老朱忙碌的缩影。在这场疫情面前,像老朱这样即将退休的党员民警还坚守在一线的,柯桥公安有20多个。

  这几天,柯桥派出所党员民警陈云建的“警钟微笑公益联盟”群异常热闹。21个网友在群里自发捐款购买口罩和护目镜等物资,陈云带头捐了1200元,人多力量大,目前12000个口罩已在路上。陈云说:“这批物资主要是给社区民警、社区干部上门开展工作的时候用。

  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在杭甬高速柯桥出口、绍诸高速兰亭出口、钱清等四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进行授牌,按照24小时的勤务运行模式,党员民警负责卡点秩序维护、内部管控、大数据分析。党员民警王卫良是柯桥公安疫情防控——高速兰亭卡口站长。自从大年二十九卡口工作启动以来,王卫良就参与到了防疫一线单位的协调、安排,调配防护物资,传达各类指令、核录进出高速车辆的信息等工作中。深知自己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之后,他一天都没有回过家,平时也很少有时间与妻子联系。有一天晚上累瘫了,老婆的微信整晚都没有回,让老婆整整担心了一晚上,第二天到单位家属群里来打听。

  钱清派出所的党员民警徐斌家三位党员都在公安一线工作,这段时间徐斌一直在104国道钱清卡点执勤。在看守所值班结束后妻子钟舒婷常赶到卡口,给丈夫送点吃的。而这时候,徐斌的父亲徐仲良也仍在拘留所值班中。徐仲良是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民警,他说:“我们即是党员,又是民警,一家三口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觉苦累。“

  一个个党员民警身先士卒的身影,感动了很多人。2月2日上午10时15分,维族小伙哈利来到柯桥区公安分局门口给民警送来200个馕饼和100个口罩。哈利说他在柯桥工作生活16年,柯桥是他的第二故乡,如今他有了自己的餐馆,还经营着二手车生意。疫情当前,他亲手做了200个囊来慰问警察;1月29日凌晨1点半,万籁俱寂,绍兴柯桥派出所接警大厅匆匆进来了一位外卖小哥。“50只口罩,值班请记得戴上。”外卖小哥右手拿着一叠口罩,一边说,一边径直走向值班民警。民警还没来得及问外卖小哥的姓名,小哥已经匆匆离开了;1月31日,在柯岩街道路南工业区临时体温检测点,正在挨个为进出工业园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的公安执勤人员收到暖心司机送来的一大叠纱布口罩。“这几天从电视和手机上看到公安民警奋战在防疫一线,真的很感动,你们辛苦了,我这里有一叠口罩,请一定要收下……

  一个暖心举动温暖一座城。热心市民们用自己的方式与民警心连心、共战斗,他们接二连三的暖心举动让全体民警、辅警都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这不仅是对柯桥公安最大的肯定,更是在抗击疫情中最令人振奋的“强心剂”。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