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零距离”玩转美丽乡村 这群孩子这样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0-09-23 16:3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圆圆

图片1.png

为了促进游、思、学互相融合,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近年来,柯桥区王坛镇中心小学紧扣时代教育主题,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游学王坛”综合实践活动。

他们走进国家级文保单位——舜王庙,徜徉在建筑、雕刻、书画浑然一体的殿堂里,从民族传统文化中吸收智慧,从舜的孝德精神中感悟美德。

每逢清明节,他们来到梁俊元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曹素民故居,敬献鲜花,学习英雄事迹,感悟英雄魅力,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他们化身“清洁大使”,来到香雪梅海景区,根据老师讲解的垃圾分类知识,自己动手,将不同垃圾分类投放,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为建设美丽家园,营造“分类人人做,分类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做出应有的努力。

他们走遍王坛的各个村落,走进祠堂,采访祠堂负责人,了解记录祠堂的历史文化,寻访搜集整理家风家训家规,做成专题小报展览,开展“我们的家训,我宣讲”,“我们的家规,我践行”活动,感受什么是“孝悌友爱”,何为“清明廉洁”。

他们走古道,用手机摄录具有特色的古桥、古亭、古街、牌坊,描画村落中呈现的精美图案,临摹石刻书法作品;诵陶弘景《答谢中书书》,阅徐霞客《徐霞客游记》。

学校开展游学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近自然,走向社会,不仅拓展和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空间和经历,同时也培育了他们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