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长达10公里!生态园区“惊现”大面积泥浆抛洒带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8: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婧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546.jpg

12月2日上午6时许,绍兴市环运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生态园区保洁队管理员何志样在巡查至临江路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条长约2公里的泥浆带铺满了半条机动车道,其中还混杂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子,严重影响了路面环境和市容市貌。更关键的是,目前正处于“蓝天保卫战”最吃紧的决战时刻,道路扬尘将对决战的胜败产生重要影响。

越城区皋埠街道生态园区属于环运公司的保洁责任区域,由于建筑工地较多,渣运车辆往来频繁,导致泥浆、砂石等建筑物料的抛洒现象时有发生。“像今天这样的大面积泥浆抛洒确实少见。”何志样介绍,此次泥浆抛洒涉及临江路、银城路、漫池路、香积路等多个重要路段,总长度约10公里。

对此,环运公司启动了应急处理方案,紧急出动9辆洒水车、2辆洗扫车以及10余名清扫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人工+机械”相结合的精细化作业模式,争分夺秒、分工合作,最大程度降低泥浆抛洒带来的不良影响。

首先,洒水车开展双向高强度的反复对冲,固体的泥浆瞬间变成了浑浊的泥浆水,缓缓流向机动车道两侧。随后,洗扫车立马跟进,底部的小喷头对机动车道两侧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冲洗的同时,贴地的大吸盘将小石子等垃圾连泥带水强力吸收进车里。最后,清扫员们将被水枪冲到人行道上的石子清理干净,再对人行道进行仔细冲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入驻绍兴,为城市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但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何志样说,环运公司将时刻关注保洁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努力为市民朋友营造一个舒适靓丽的生活环境。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