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做到秒级响应 确保万无一失 绍兴精心打磨亚运场馆

发布时间:2023-08-24 10:26: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P020230824254072250034_600.jpg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绍兴市亚筹办供图。

  “我们的目标是,做到秒级响应。”近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指挥部召集了场馆的21个领域主任,开展了“赛时一天”桌面推演会,指挥部秘书长周忠告诉记者,“不管是用餐保障等常规动作,还是旗杆故障等突发状况,责任都落实到人,确保万无一失。”绍兴是杭州亚运会承办比赛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攀岩5个项目比赛,并提供足球项目训练基地。为此,绍兴新建或改建了5大亚运场馆。随着亚运会的临近,绍兴正精益求精地抓实场馆运维的每一项任务、每一处细节,努力打造“最佳赛区”。

  作为棒(垒)球比赛的场馆,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通过桌面推演和预案演练,全力做到场馆运维“零隐患”“零风险”。“尤其是跨领域的工作,我们会多次会商。”周忠举例道,像夜间比赛的灯光照明强度,媒体领域和竞赛领域就进行了多次对接,做到既不影响运动员视线又能保障直播画面效果。

  而在另一个亚运场馆——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灯光照明也受到设施运维主任易苗军的“额外关注”。在结束一天的景观布置、设施搭建等工作后,易苗军会等到夜幕降临,再次来到场馆将竞赛灯、转播灯、景观灯一一亮起,检查灯光控制是否正常。一圈下来,时间已接近晚上9点。

  尽心尽责做好赛事保障,是绍兴亚运筹备人员的共同心愿。在绍兴柯桥鉴湖足球场,顶着烈日为足球场草坪灌溉、打药、修剪、梳草,是设施保障主任邵宁宁的日常工作。“2020年到现在,看着小草从萌发到成型,感觉就像孩子长大了一样。”头戴草帽的邵宁宁笑着说。

  消防检测、空调检查、屋顶维护……在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设施运维主任陆海民则好似上了发条,少有停歇,坐下的时候也一直在打电话对接。“这段时间就是查漏补缺,尽力做到无漏洞。”陆海民说,这就是“累并快乐着”。

  在杭州湾会计学苑运动员住宿点和柯桥区鉴湖大酒店亚运会技术官员住宿点,各项保障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住宿、餐饮、交通、医疗等各个方面都在进行细节打磨,周边环境绿化、洁化、美化工作也在高标准推进中。”绍兴市亚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场馆内热火朝天,场馆周边的氛围也十分浓厚。在柯桥区,亚运青年志愿E站已覆盖亚运场馆周边,全区文化礼堂也实现了亚运元素上墙。在越城区亚运火炬途经的道路上,补给点和服务点已形成“服务网”,可以做到5分钟内及时响应。

  “我们将认真贯彻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全体会议部署,坚持与主办城市一样的标准,抓紧每一天时间、抓实每一项任务,立足‘精细’抓好场馆运行维护,聚焦‘极致’争创亚运最佳赛区。”绍兴市亚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