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传播古越文化 北海学子探寻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21-07-07 15:14: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张翊 指导老师 王婷婷

499064155547553574.jpg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精神生活,并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传播古越文化,2021年7月3日下午,北海小学教育集团二(15)班精灵小队赴徐渭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486892077514084601.jpg

徐渭艺术馆占地面积2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于今年5月19日纪念徐渭诞辰五百周年活动时正式开放。艺术馆在一楼设置了“笔底明珠——五百年来一徐渭”的展览,围绕徐渭跌宕的人生展开,展示徐渭命途多舛的一生,继而回望徐渭一生的成就,来感叹这位“南腔北调人”。二楼是徐渭书画艺术展,也是徐渭艺术馆的核心,展示了徐渭书画艺术的发展轨迹以及继往开来的艺术成就。本次同学们学习参观了 7个展厅,感受到了一场由艺术带来的视觉盛宴。

506669405227550631.jpg

参观徐渭艺术馆,既是一次艺术的熏陶,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从书画中,每个同学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作者的思想,穿越了时间与空间,生动且令人动容,体现了艺术创作的伟大魅力。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优秀的艺术文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弘扬古越传统文化的信心,尤其在徐渭书法展中,同学们更是坚定了写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相互讨论,感受着艺术的美妙,当同学们努力看透每一幅作品背后的精神所在时,也体现出了艺术创作的伟大魅力。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