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跟着唐诗游浙东”——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8 14:12: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景 陈以

  7月12-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跟着唐诗游浙东”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的170余位境外学员参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宣传部部长冯丽琴、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项目组负责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以及泰国进步学院副院长邓艳,俄罗斯1517中学张鑫老师,中外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和结营仪式。

1.png

  葛金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依托我校17个外语语种等学科专业优势,以及浙江深厚人文底蕴,积极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途径与方式,让更多海外人士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和浙江地方文化。她希望学员们以此为契机学习到汉语的同时,领略到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的非凡魅力,不断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期待双方紧密联系、合作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为中泰友好书写新故事。

2.png

  泰国进步学院邓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为泰国同学创办如此精彩的线上活动,让泰国青年能够借助于唐诗游览浙东,深入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与历史。活动不仅具象了同学们对中国和浙江的认知,更是强化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热爱。希望未来能组织学生实地交流学习,探索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携手推动中泰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发展,为中泰人文交流增添更多力量。

  本次活动依托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文联盟平台”,以直播课程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项目通过“空中唐诗之路、陆路唐诗之路、水上唐诗之路、山间唐诗之路、云端唐诗之路”五个主题,全方位展现浙东山水人文风情,充分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唐诗太美妙了!我以后一定要来中国看看。”来自泰国进步学院的刘洛思同学感叹道,项目体验非常有趣令他回味无穷,再一次坚定了自己来中国留学的决心。记者看到,虽隔着屏幕,每位泰国学生都在用心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本次活动切实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以教育合作助力世界各国之间的互鉴、互容、互通。

5.jpg

3.jpg

2.png

1.png

  据悉,近年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获批多个“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全部圆满结营。“汉语桥”线上团组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旨在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开展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