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探索生命之美!绍兴北海小学走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11:15: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利红 樊柯楠

图片1.jpg

我们身体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细胞在身体里有哪些功能和作用呢?近日,绍兴北海小学胜利校区107班学生代表前往绍兴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中心开展中队活动,一同探寻生命细胞起源的奥秘,探索生命之美。

图片2.jpg

同学们通过电子大屏幕观看了宣传片,讲解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和有趣的互动问答等形式普及干细胞的再生现象等科学知识。大家对干细胞分化充满了无限好奇,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造血干细胞是‘万用细胞’,是我们人体的始祖细胞”“原来造血干细胞这么厉害,是所有血液细胞的种子”大家兴奋地分享着学到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北海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学好文化知识,立志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