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清气满越州 廉洁汇我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3: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云 马泽烨

5.jpg

近日,元培中学胜利校区初二(7)班的乾坤追梦小队带着对历史文化的敬畏与对廉洁品质的崇尚,踏上了探访绍兴清廉文化的历史之旅。他们走进了绍兴市精心打造的廉洁教育新地标——绍兴清廉馆,在这里感受和传承清廉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这座位于越城区胜利西路163号的绍兴清廉馆,以其庄重而不失典雅的设计风格迎接每一位来访者。甫一入门,同学们即被那赫然悬挂于正前方、寓意深远的“清白”二字匾额所吸引,这两个字仿佛瞬间穿越千年时光,将古人的高洁品质与现代的廉政追求紧紧相连。

4.jpg

在馆内丰富多元的展陈空间里,乾坤追梦小队依次参观了三大篇章。首篇“自古清气满越州”,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再现了范仲淹、甄完等绍兴籍历史名士的清廉事迹,他们的高尚品行如同一面面明镜,照亮了后世为官从政之道。第二篇章“勤廉为民践初心”,聚焦建国以来涌现的一大批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清正廉洁的爱国民主人士,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新时代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第三篇章“激浊扬清谱华章”,则着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绍兴市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创新实践与显著成果,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清风正气是如何吹遍绍兴大地,并引领全社会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通过对绍兴清廉馆深入细致的参观学习,乾坤追梦小队的同学们对于“清白”二字背后的深刻内涵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理解与体验。他们认识到,廉洁之风不仅是一种道德要求,更是一股净化心灵的力量,正如甘露润物无声,滋养着每一代人的心田。此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的原则,立志做一名胸怀坦荡、一身正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