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严把管控关 助力培训机构复工

发布时间:2020-05-11 11:1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文娟 诸凤琴

42.jpg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全市线下培训机构经自主申报复课条件核验合格后,自5月13日起可以恢复线下培训了。为加强管控,5月9日,绍兴市越城区城南社区对辖区内9家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越城区教育局、城南卫生院和城南街道办事处干部实地进行核验。以全力保障线下培训机构安全复工和师生们的健康,持之以恒打赢防疫保卫战,共同筑起生命健康的最强防线。

  在当天的检查中,检查人员每到一处,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对照《越城区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核验标准》进行自查整改,检查机构的复课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应急处置、师生体温检测制度等,并实地查看办公室及教室的卫生整洁、通风、消毒、防疫物资配备、临时隔离室的布置、疫情期间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中,检查人员看到各培训机构都合理布局了洗手设施,配备了充足的洗手液、干手纸、消毒液、75%酒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应急预案没有做,日常防护没有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复课告知书不符合规范等,检查人员当场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各检查对象也表示,给予积极改进完善。领先教育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做好各个细节,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安全的接受线下培训。

  下一步,城南社区将对整改以后的各校外培训机构,会同区教育局再次审查,严格按要求对抓落实管控职责,抓实每一个细节。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