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清理楼道堆积物 通行之路不“添堵”

发布时间:2023-06-20 15:3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璐

曹操.jpg

  楼道堆积物一直是社区环境整治中的一大顽疾,不仅影响楼道美观,妨碍居民正常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拱墅区天水街道延安新村社区联合绿城物业针对小区内楼道、庭院、屋顶等堆积物开展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向堆积物说“不”,为“生命通道”让路,让通行之路不再“添堵”。

  整治前,社区网格员和楼道骨干通过逐栋摸排、楼道内张贴通知、微信群发送信息、敲门告知等方式,提醒居民将楼道内堆积物主动清理,将有用的东西妥善保管,对于不在家的住户张贴清理杂物通知单,告知限期清理,确保宣传到位,做到不落楼、不落户。

  集中清理当天,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武林大妈志愿者、绿城物业等人员,从每栋居民楼进行逐层排查,在清理同时做好宣传,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楼道堆积物的危害性以及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加强居民共同维护楼道是公共场所和生命通道的意识。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清理杂物、清运垃圾6车,投入相关力量30余人,累计清理4次。下一步,延安新村社区将以长效管理为工作举措,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即查即改、查漏补缺,引导居民人人参与,营造整洁、舒心的小区环境。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