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浓浓粽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3-06-20 16:26:04 来源:浙江在线

从v.jpg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和美德,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6月18日下午,宁围街道市心社区拥涛府小区携手启迪城服(杭州)共同开展了“浓浓粽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宣传活动,闻着艾草香,共同了解垃圾分类投放,创建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模式。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本次活动邀请了小区内的业主齐聚一堂包粽子,物业很贴心地准备了食材与粽叶,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与赞赏。

  通过包粽子的过程,不光是另一种方式表达物业与启迪城服对小区居民的美好祝福,更加展现出了邻里间“和谐融洽、互助向上”的正能量。

  在大家品尝美食时,启迪城服的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少居民表示,粽叶应该是易腐垃圾,但其实,粽叶、稻草和席子、蒲扇很相似,都是长纤维结构,不容易腐烂降解,进入湿垃圾处置环节容易缠绕机器元件,影响处置效率,所以建议投放干垃圾桶。

  工作人员用一个现实的问题直接吸引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注意,同时通过现场的大转盘游戏考验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概念及重视度,对于存在误区的地方又进行了强调与解释,倡导每位居民都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建“最清洁城市”。

  “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贴近生活,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得更全面透彻,这样的活动真好!”居民田大姐说。

  艾草代表招百福,我国自古就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的习俗,将它绑起来倒挂在大门口,烧艾草水洗澡、泡脚,有避讳的意思。为此,工作人员也为居民们准备了艾草用于悬挂在家门上,祝愿小区居民端午安康!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也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政策越来越好,宣传力度越来越大,也更加贴近民意,今后一定会努力配合做好垃圾分类。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