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桥区杨汛桥镇实施垃圾分类“三自式”管理

柯桥区杨汛桥镇实施垃圾分类“三自式”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25 15:2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为推进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步伐,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规范、收集有序、有利处理,杨汛桥镇蒲荡夏村创新实施垃圾分类“三自式”管理,深入推进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创建工作。

  “三自式” 包括自觉分类袋装。村里将印有户主门牌号码的可烂、不可烂两种类型的垃圾袋免费发放到每户人家。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村民根据两分法将生活垃圾分开袋装。其中出租房租户由房东负责督促教育,一视同仁,同步实施。村分拣督导员和进仓管理员根据垃圾袋上的门牌号码考核农户分类质量,进行量化评分,并在垃圾分类荣誉栏上张榜公布。自助分类投放。取消原先的上门收集模式,新建两分法投放点50多个,均匀分布到每家每户周边,使每户方圆几十米范围内均有投放点可以投放。村民每天自助将两种袋装垃圾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自动预约清运。对于沙发、板凳、床垫等大型垃圾如需处置的,采取预约上门收集制,村民可提前拨打堆积物清理队员电话进行上门收取,在队员到来之前不得随意丢弃到户外。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