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人民医院荣获省援外医疗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6 11:23: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瑛

VCG41165419099.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瑛)近日,在援外医疗队50周年之际,绍兴市人民医院为绍兴地区唯一一家荣获“浙江省援外医疗先进集体”称号的医疗单位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这得益于绍兴市人民医院积极选派政治思想好、业务技术强的医务人员高质量完成援外医疗救助。

  近年来,绍兴市人民医院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年轻医务人员的爱国热情。重视医德医风建设,大力推进对援外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弘扬援外医疗工作中的国际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极大提升了援外医疗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完善制度加强政策保障,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 提高医务人员援外的积极性。医院加强援外医疗队管理,重视援外人员政治思想建设,同时关注援外家属的情绪, 通过节假日慰问、家属座谈会、专人帮扶等形式,积极解决选派人员的后顾之忧, 稳定留守家人情绪, 坚守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切实保障援外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近50年来,医院先后派出9个批次16名的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医疗救助,分别涉及普外科、普内科、中医科等10个专业。绍兴市人民医院援外医疗队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坚持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队精神,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标签:援外医疗;人民医院;政治思想;省委省政府;业务技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