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公安飞行“大喇叭” 空中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2:30 来源:绍兴网 张亮宗、张红英

8e0d81b42159ccd5b9514c90c2aba58c.jpg

  2月4日上午,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首次出动无人机对剡湖街道禹溪村、何家村进行“大喇叭” 新型冠状病毒宣传防疫,提醒居民不出门,少走亲。

  据了解,近期以来,嵊州巡特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根据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无人机优势,运用无人机飞到城乡结合部、老旧式小区上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在剡湖街道禹溪村口,记者看到,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巡特警大队民警正利用无人机搭载喇叭的方式,通过无线对讲机传递语音,向各行政村居民和密集处人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

  “广大市民朋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少出门、不聚会、要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勤消毒,勤透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无人机飞过的地方,声音在天际回响。

  据大队民警介绍,目前大队每日会派出一台喊话式无人机和32名巡逻队员进行“空中+地面”的立体宣传模式,实现宣传的点面线结合,使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