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城东派出所设立“便民点”服务外来人员

发布时间:2021-03-03 20:38: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文涛

WechatIMG21.jpeg

  浙江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孙文涛)3月2日,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赵剑华和同事一起来到南明街道金家井租房进行走访排查,对居住的流动人口逐一核查身份信息,并为刚刚从贵州老家回新昌务工的小李现场办理了居住证。“这段时间,很多员工回来开工了,城东派出所开展上门服务给我们带了很多方便。”附近工地负责人王先生说。

  元宵节过后,是流动人口返程务工的高峰期,城东派出所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开展了一周一轮的“滚动式”核查工作,逐家逐户逐人逐项落实走访核查工作,对新流入外来人口及流出外来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核查,及时比对,及时注销,切实准确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同时,对流动人口需办理的各项手续,实施一次性办理,切实提供登记办证的上门一条龙服务。

  “在提供上门核查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在大型建筑工地设立了便民点。”社区副所长丁良樑介绍。由于近期流动人口大量返程,建筑工地新招入的工人是最多的,所以城东派出所在两个大型建筑工地设立便民点,一方面对新流入的外来务工人员现场登记办证,另一方面,抓住时机积极普及盗抢骗、消防安全、禁毒等宣传知识,增强流动人口安全意识。

标签:流动人口;城东派出所;建筑工地;核查;办证;返程;务工;登记;便民;新昌县公安局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