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攀会稽山登高迎新 千人健步强身健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10:16: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郑培庚 通讯员 潘梦媛

微信图片_20181229101327.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郑培庚 通讯员 潘梦媛)12月28日下午,绍兴的低温和冷风把许多市民“困”在了温暖的房间和办公室里,但是,有一群登山爱好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齐聚在会稽山景区,以集体健步登高的形式,度过2018年的末尾,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为了满足市民的体育需求,丰富人们业余生活,绍兴举办了“体彩杯”迎新登高暨第二十一届千人登会稽山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学生和体育协会等代表队的登山爱好者参加,活动组委会还接受部分个人(或家庭)自愿报名的参与者。

微信图片_20181229101331.jpg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随着一阵鸣枪发令,身着统一橙色服装的登山“大军”便一齐向着山顶进发,队伍从景区内的祭禹广场出发,一路沿着宛委山北面向上而行,目标为香炉峰顶。

  记者看到,在登山爱好者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大爷,有的登山爱好者两鬓已有白发,但是爬起山来三步并作两步健行而上,气势丝毫不输年轻人。许多登山爱好者还带来了登山杖等辅助工具,或三两成群结伴攀登。

微信图片_20181229101335.jpg

  此次活动还倡导“绿色登山”,提倡在登山过程中,“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记者看到,登山爱好者们随身携带矿泉水攀登,但是喝完水后都拿在手中直到找到垃圾箱,鲜有随地丢弃矿泉水瓶等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而在登山路径中,每隔一段路都能看到志愿者值守,提醒登山爱好者注意湿滑的路段,并给予他们鼓励。

  “我平常每周都要爬一次香炉峰,但是像今天这样这么多人一起爬山还是第一次体验,氛围非常好,爬得很过瘾。”登山爱好者夏女士说,集体登高既锻炼了身体,也是一次到山间“氧吧”休闲的好机会,登顶后的风景让人心情舒畅。

微信图片_20181229101341.jpg

  绍兴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全市各区、县(市)以及广大镇(乡、街道)还将陆续开展广泛的群众性登山健身活动,参加活动人数预计将超过万人。

标签:登高;绍兴;会稽山;市民;浙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