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消防窗口“瘦身”验收申报材料 绍兴百姓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12-29 12:47: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昌龙

微信图片_20181229124434.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因工期长,消防产品3c认证证书、合格证弄丢了,本想容缺受理后再补,当电话咨询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得知这些证明材料已不收取,这样的‘瘦身’真方便……”正在办理滨海新城中心小学消防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的周先生对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瘦身”举措点赞。

  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创新服务举措、升级服务手段,全面提升消防审批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消防窗口不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在推行项目申报容缺受理、设计“预审核”、验收预约服务、项目警官制以及开通“小微项目”、“电子证照”专窗等系列便民举措的基础上,又对消防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申报材料进行“瘦身”,努力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让老百姓办理消防手续更方便。

  说起消防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申报材料“瘦身”,消防窗口负责人秦臻告诉笔者现阶段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消防窗口对于申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项目时,该项目建筑内设置的消防设施不具有联动控制功能和已通过消防工程竣工验收的建筑内的装修项目,在未增设、改动消防设施的前提下,可不进行消防设施检测。二是消防窗口对于申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项目时,不再收取装修材料见证取样。三是消防窗口对于申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项目时,不再收取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即消防产品的出厂合格证、认证证书、检验报告。

  据悉,自消防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申报材料“瘦身”举措推行以来,消防窗口已服务建设单位三十余家,一次性受理率达到100%。接下来,消防窗口将继续创新便民举措,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消防;验收;消防工程;竣工;建设工程;认证证书;消防产品;申报;举措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