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李宁强调: 落实工作责任 确保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59:12 来源: 今日新昌 俞伟波

  1月12日,新昌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春运安全动员大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落实2017年工作。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出席会议。

  李宁指出,2016年,新昌县上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突出隐患治理,强化基层执法,夯实安全基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认清找准安全短板,强化治本攻坚意识,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李宁要求,必须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优化措施抓安全。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比企业利润更高的位置,一丝不苟把牢安全关;乡镇(街道)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职责;监管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要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通过无死角排查,高标准整改、钉钉子督查,排除每一个安全隐患,远离安全事故高压线。

  李宁强调,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抓好当前的春运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公共场所的安全工作,重点抓好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相关区域场所的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工作,确保全县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农产品安全、建筑安全、环境安全、食品药品安全。

  会议表彰了各项先进,李宁代表县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裘武宏、方维炯分别部署安全生产和春运安全等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标签: 安全 工作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