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劳模精神不褪色 越城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11:1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秦师会 王阳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秦师会 王阳阳)“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6日下午,越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绍兴市文化馆举行,越城区的劳模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劳动群众的节日。此次会议共表彰了39名区劳动模范,9家模范集体以及10位越城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对于越城而言,城市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广大的劳动群众,他们是新时代的先行者,让梦想照进现实。

  越城工匠代表,来自绍兴市天龙锡材有限公司的彭孜谈及劳动幸福感时颇有感触。他说,进入公司后,逐渐感受到产品质量对顾客的购买力和满意度产生很大影响。于是,从源头包装到最终输出,从成分配方到工艺细节,他反复实验,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所获得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却是巨大的。”“越城工匠”的荣誉表彰让彭孜在兴奋的同时又感到压力,“目前我正在带领研发团队,这是一个由近二十个九零后组成的团队,希望我的队友们能更具工匠精神,研发出更多的高质量产品。”

  越城区劳动模范代表,浙江省形尔尚居家空间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海土表示,“获得劳动模范的荣誉我感到很光荣,这让我更加珍爱我们的劳动成果——集聚了400家企业的创意产业园,它是城市生活美学的引领者,是很伟大的劳动成果。”提及所处的文创行业,丁海土说,打造绍兴最大最成熟的商业园区,需要跟创业者去互动,去达成共识,我们不仅要有对文化产业的情怀,还要让劳动者有回报。“因此,文化创意产业,需要更多人的参与,需要更多的企业家来投资运营,以促进产业的孵化提升。”

  表彰大会结束后,绍兴市文化中心举行“劳动托起中国梦,歌颂唱响新时代”全区职工大合唱比赛,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热情颂扬劳动群众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甘于奉献的工匠品格。

标签:劳模 表彰 越城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