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民助力乡村振兴 江藻镇“筹”出“五星3A”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4-25 09: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朱晖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朱晖)“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的事,我们当然要支持!”近日,在诸暨市江藻镇银江村会议室里,村党总支书记钱灿明主持召开了“五星达标、3A争创”筹劳筹资筹思路动员大会。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党员、群众现场进行了捐款,并就如何助推村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河道整洁、垃圾分类有序,村里的环境搞好了,我们村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这样的活动我们十分支持。”村民钱福尧表示,这几年银江村的变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环境的整治、党建工作的加强和村集体收入的稳步增长都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村子的建设和发展其实是跟每个村民都息息相关的,我们理应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银江村,自4月20日以来,江藻镇13个行政村都陆陆续续对“三筹”工作进行了动员。据悉,此次“三筹”活动将持续到5月,期间,各村将通过鼓励劳动力投劳,发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捐款,邀请乡贤、返乡干部等有识之士建言献策等方式,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充分调动村民们的积极性,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为确保“三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活动期间,各村需将筹集到的劳动力和资金登记在册并动态公布。对于收集到的“好思路”,需记录上报,研讨实施。江藻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将对各村“三筹”工作的开展进行监督,对违规筹资筹劳或擅自改变用途的,将责令村级组织限时纠正,并督促其及时退还所筹资金。

  “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永不止步的,村民们需要一个更绿化、更美化、更洁化、更有序的环境,而这块工作要做好需要全民参与。”江藻镇党委副书记张薇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江藻镇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推出了“三筹”活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江藻镇‘三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镇村干部凝聚力,也提升了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落实。”

标签:乡村振兴 江藻镇 五星3A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