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不排队也不花钱!“云胶片”登陆嵊州造福患者

发布时间:2018-04-28 09: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瑜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瑜 记者 金汉青)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焦虑:着急看病,却因为胶片打印需多等几十分钟,而且,胶片受热受潮影响了图像质量,还得花钱再拍一次。

  而如今,带着手机就可以看病的时代已经到来。近日,云胶片服务正式上线嵊州市人民医院,病人拍完片无需打印,即可在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到影像片子以及报告。

  什么是云胶片?通俗点说就是没有实体胶片也可以看到拍片影像,能够通过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屏幕方便地查看、诊断、和分享病人的影像检查资料,患者拍完片后就不用拎着大塑料袋来回奔波了。

  据嵊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拍片就诊流程,患者往往要在医院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拿到胶片资料,运用“云胶片”后,减少了排队次数,也加快了就诊的流程。患者不必等待洗片,其影像资料便可以同步上传到网络,医生在诊室直接通过电脑调阅影像资料。同时方便异地转诊和分级诊疗,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中上传的影像胶片,病人可将其发送给非检查医院的临床专家,远程获得诊疗咨询结果。而且,一般做X光、CT、磁共振检查时,以往最少会有1-4张胶片,每张胶片需要患者自负几十元的费用。在“云胶片”启用后,患者无需再支付这笔费用。此外,传统的塑料+银盐胶片,污染大,图像质量最多只能保存半年,云胶片这种方式更容易长时间保存,患者有需要也可随时调阅。

标签:云胶片 嵊州 患者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