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男子回宿舍发现床被人“霸占” 民警赶到后乐了

发布时间:2018-04-27 09:5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边 陶蓓静 记者 金燕翔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边 陶蓓静 记者 金燕翔)4月25日上午,诸暨市工业新城派出所民警杨铨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他歪打正着找到了一位失踪一天一夜的老人。

  事情要从4月24日说起。当天10点,市民黄先生来到工业新城派出所报警,称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3岁老父亲找不到了。“凌晨4点多,我上厕所时还看到爹在睡觉。但早上7点起床时,却发现爹不见了。”黄先生焦急地说道,自己家住12楼,但电梯、楼道口的监控都没拍到老人身影。

  杨铨随即和黄先生来到事发小区。通过仔细查看监控,终于发现了老人的身影。“老人是穿着黄先生的衣服出门的,所以一开始没认出来。”杨铨说道,可惜监控有盲区,最终只确定老人从小区东门离开后,往明联村方向去了。

  天色逐渐变黑,黄先生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帮忙寻找。救援人员判断,老人可能往明联村的山上去了。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杨铨一方面安排人员继续盯住监控,一方面组织巡逻力量和蓝天救援队队员连夜在山上展开地毯式搜索。

  时间很快来到4月25日6点半,搜索人员仍没有任何收获。正在此时,诸暨市火车站停车场管理员李师傅打来报警电话,称他上完夜班回宿舍,发现床上躺着个老人。而且老人固执的很,一直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硬说床是他的。

  通过李师傅的描述,杨铨觉得老人极有可能是黄先生父亲。他急匆匆来到李师傅宿色,经过一番比对,确定老人就是失踪了一天一个的黄老爷子。

  警方提醒,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等的老人,子女要多加照顾、看管。当老人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诸暨 失踪 老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