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书记 正文

绍兴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彭佳学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 2017-01-17 13:59:33 来源: 绍兴日报 王珏

  1月16日下午,绍兴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审议车俊代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市领导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施淑汝等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袁家军与代表们谈起绍兴近年来抢抓机遇、加快转型所带来的积极变化,并对今年绍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深入持久地打下去,以治水拆违倒逼转型,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以发展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进一步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机制等工作取得突破,创造最佳的发展环境。要全面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创新企业帮扶和风险化解机制,推广“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完善基层矛盾化解、社会治安、应急处置等各项制度,积极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彭佳学说,报告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务实为民。绍兴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化举措、抓好落实,进一步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入学习,找准定位,按照报告的要求,寻找绍兴新的历史方位,补齐发展“短板”。要积极主动抓转型,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努力实现2017年开门红、全年红,以实际成效推动绍兴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走在全省前列。

  “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尤其是创新驱动方面已经遥遥领先,培育了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姚新义代表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和环境,同时从政策顶层设计出发,把培育工匠精神落到实处,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只能通过科技创新,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升产品科技含金量,才能满足日益升级的市场需求,而科技创新的重点是绿色环保、科技智能。”张道才代表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促进科技创新的效益不断展现。

  会上,代表们还就加大对社会养老事业支持力度、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整治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7日上午,绍兴代表团召开会议,分组酝酿、讨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十二届人大2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标签: 彭佳学 马卫光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