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徐国龙参加

发布时间: 2017-03-07 10: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立权 高洁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高洁)3月6日下午,浙江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对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柯桥区领导徐国龙、孙彦、葛美芳、马亦忠等在柯桥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级党委要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村社换届选举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村社换届工作中去。市县党委要强化对村社换届的全过程领导把关,县(市、区)委书记要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部署和督导。乡镇党委书记对每个村社的选举工作,要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

  会议强调,抓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关键是选好配强班子。要充分认识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确保选出来的村社干部能够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能够切实为群众服务。要尽快启动村社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把好导向关、条件资格关、结构关和程序关,按照“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标准,切实把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配到村社两委岗位上来。要加强监督管理,围绕落实省委中心工作,对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强化考核,特别是今年全省要剿灭劣V类水,必须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确保打造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基层铁军。

  会议强调,抓好村社换届,必须始终坚持依法办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联动配合,形成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标签: 换届 柯桥 村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