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坐了一趟长途大巴 绍兴小伙闭不住眼 也不能漱口?

发布时间: 2017-03-07 16:0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前两日,绍兴有个小伙小陈回家坐了趟长途大巴,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的眼睛闭不住了,漱口也不会漱了。等到中午,嘴巴越来越歪了,于是,小陈赶紧去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诊治。

  主治医生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院副院长张宏卫教授告诉他,这是面瘫,幸好发现得早好,能治好。

  和小陈一样面瘫的刘大妈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刘大妈吃好晚饭在河边散步,吹了一下风后,第二天嘴巴有点歪,但是她并没有放心上。一个月后,嘴巴越来越歪,她才去医院诊治。目前刘大妈还在扎针中,张教授说,超过一个月治疗就会比较麻烦,刘大妈有可能会有后遗症。

  关于网上传的春季一到,面瘫患者变多这一说,张宏卫教授告诉记者,这几天面瘫的患者的确有点多,但面瘫没有季节性,只要吹风面部着凉就有可能面瘫。

  那么什么是面瘫呢?

  张宏卫教授说,面瘫是面部一侧的神经瘫痪。面瘫的学名叫面神经麻痹,又称歪嘴巴,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春节出去春游,面部受冷,就可能导致面瘫,会眼睛闭不住、流泪等,除此外吹电扇、空调也会引起面瘫。”

  张教授说,如果一旦发现面瘫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否则会有后遗症。由于面瘫的康复期较长,普遍在一个半月至三个月。对于已经患上面瘫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要慌张,除了根据医生叮嘱定期来医院接受治疗外,主要还是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冷风刺激,尤其外出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

标签: 面瘫 小伙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