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绍兴银泰优之良品店涉嫌销售核污染区食品

发布时间: 2017-03-17 10:16: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汤晓芳 陈海淮

  浙江在线绍兴3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汤晓芳 陈海淮)3月16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执法人员,分三个小组,对世贸广场、欧尚超市、银泰城、永辉超市、汇金广场、沃尔玛超市及上述商圈周边进口食品经营商店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经营3.15晚会曝光的禁止进口的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经营的进口食品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进货凭证及进口关单、检验检疫证明;经营的进口食品标签是否有中文标识且符合标准要求。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银泰城“优之良品”店发现多款涉嫌产地为日本东京都、千叶县、新泻县等地(上述产地的食品因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被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明令禁止进口)的进口食品及部分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产品进行了查封扣押,以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副处长任震钧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有部分商品来自日本污染区,品种有糖果、饼干等,后续他们将继续调查上游进货渠道。

        在无印良品世茂店,执法人员对在售的所有食品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一款柚子味润喉糖产自东京都丰岛区,随后执法人员核查了该商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证实该商品的经营地为东京都,原产地则为大阪,生产加工地为北海道。

  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食处工作人员陈周潭说,这是日本官方出具的原产地证,这里显示这一款产品相关信息,肯定每一款都有原产地证,这款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标注的是公司经营所在地是东京都,不是原产地在(东京都)。

        执法人员表示,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商品时,除了关注中文标签外,还可以向商家索要检验检疫证明。

  在欧尚超市世茂店,执法人员并未发现央视曝光的问题食品。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对所有日本食品作了下架处理。

  欧尚超市世茂店店长助理沈珠明说,只要是涉及(产地)日本的已经全部下架了,他们后续会再做检查。如果有涉及到(原产地)12个县市的,肯定不用说,会全部封存。如果没有涉及到(原地产)12个县市的,他们会跟总部沟通之后再决定恢不恢复销售。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赵建忠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局里安排的“一月一检查”活动,准备安排专项开展进口商品检查。会同商检部门一方面对干部进行进口商品业务监管的培训,同时专项性地对进口食品的质量包括进货来源、标志标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整治。

标签: 食品安全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