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人文 > 走读绍兴 正文

第33届兰亭书法节将举行 使书法节成为全民节日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36: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第33届中国兰亭书法节将于3月30日在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和兰亭景区王右军祠正式开幕,整个书法节活动将会持续到4月底。今年的书法节共有三大版块组成,分别是开幕式系列活动、文旅系列活动和展览展示活动。

  据悉,除了传统的开幕式、曲水流觞、“兰亭论坛”、中日国际书法交流等活动之外,本届书法节重点在于创新和突破,安排了内容多样、形式新颖、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努力打造书法文化高地的同时,真正使书法节成为全民的节日。

  届时,组委会将会举办致敬缶翁——吴昌硕真迹书画展览,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创作邀请赛暨中国书法朝圣游,“古城墨韵”兰亭书法研学游,绍兴国际风筝文化节,春季动漫盛典等多种形式丰富的文化旅游娱乐活动。

  同往届相比,在今年的兰亭书法节期间,绍兴市将安排24项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5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13项,展览展示活动6项。各区、县(市)都精心策划,并结合地域特色推出文化旅游项目和文化创意活动。

  在如何保持文化传承的同时,发展其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提升绍兴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使绍兴成为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今年的兰亭书法节将会把文化融入旅游及其他各行各业,同时政府也将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条件,使之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据记者了解,今年绍兴市统筹整合资源,将组织开展300场文化旅游经济方面的活动,其中以兰亭书法节为序幕,还将陆续推出公祭大禹陵、国际马拉松、黄酒节、音乐节等10项重大节会活动。

标签: 兰亭 书法节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