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品牌价值31亿元 新昌大佛龙井靠的是这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7-04-15 09: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可远)4月14日下午,2017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一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新昌举行。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茶文化节开幕式将于4月15日正式举行。

  本次茶文化节上,将举行茶王炒茶赛,茶祭大典,茶乡旅游等21项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回顾了新昌大佛龙井从1981年开始研制以来的创业之路,并且取得了丰厚的成果。2012年成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大佛龙品牌价值已达31.77亿元,全县年茶叶产值超过27亿元,同时稳步增长。特别是附加值高的的高端茶叶这块,近几年更是爆发性增长,例如去年价格上涨30%以上。

  柴理明表示,新昌的茶叶能有今天,得益于独特的“新昌模式”,新昌模式具体包括,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龙头,以品牌为主线的特色。这三大法宝使得新昌茶叶产业始终领先一步。

  在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新昌将继续在茶叶品牌建设,自动化机械炒作茶叶等方面继续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新昌的科技创新,攻克自动化摘茶的难题。”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