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动画电影《大禹宝藏》传承大禹精神“治水一堂课”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5-01 10:35: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福安 通讯员 蒋珂琳)动画电影《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全新剪辑版——“治水一堂课”日前走进绍兴各大校园,用一堂课的时间讲述一群年轻人传承大禹精神,探寻“礼遇水,善待水”真谛的冒险故事。

  活动采用互联网网盘共享模式,强调绿色、环保,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堂深入浅出的动画观影课,带动同学们自觉参与到“五水共治”的行动中来,在全绍兴营造一种“美好家园你我共建、五水共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动画电影《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是央视热播动画片《少年师爷》首部系列动画电影,早在去年7月全国上映时就获得超高口碑,好评不断。在下映后受到绍兴地区多个中小学的邀请,数次走进学校大礼堂进行公益放映,引发现代人对水资源的爱护与关注。今年,《大禹宝藏》浓缩内容,重新剪辑,特制40分钟校园版,深入到全市各所中小学开展了“治水一堂课”活动。同时,孩子们创作了一大批关于“治水”的漫画和观后感,将心中理解的“礼遇水,善待水”理念化成一张张彩色的画面,一句句优美的辞藻,用行动支持“五水共治”。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