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6坛塔牌绍兴加饭酒拍出20.7万元

发布时间:2017-05-06 09: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5月5日下午,西泠印社首届绍兴陈年黄酒专场正式开槌,50件拍品成交率高达93%,总成交额103万元。

  在拍卖会现场,一箱六坛装的1979年塔牌绍兴加饭酒引起了竞拍者们浓厚的兴趣。从5万元开始起拍,三四位竞拍者互相紧咬不放,互不相让心中之爱,展开拉锯式竞价,经过十几轮加价,最终以20.7万元的高价成交,成为当场最高成交价的一件拍品。

  据悉,这是一位旅居日本的华侨提供的拍品,他另外还提供了一箱加饭酒,最终以143750元的价格成交。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说服这位藏家拿出这两箱好酒,我们足足‘磨’了一年多。后来听说将专门在黄酒之乡绍兴开设拍卖专场时,他才点头答应把珍藏的黄酒拿出来亮相。”

  此次绍兴西泠春拍的竞拍人数达到历史之最,这次拍卖会中,让人意外的是,竞拍者除了江浙沪一带的以外,竟然还有很多来自北京、厦门等全国其他各个省市,甚至港澳台同胞也通过电话委托的方式来参与竞拍。

  本次黄酒专场拍卖负责人表示,塔牌、会稽山、古越龙山等绍兴知名品牌的50件酒中上品,包括绍兴加饭酒、花雕酒等品类隆重登场。这些呈拍的黄酒年份足,品质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并且,这些黄酒背后有不同的收藏故事,它们来源于各地,今天又重回古城绍兴,西泠拍卖也希望把绍兴历史上的人文精神,通过黄酒传达出去。

  本次陈年黄酒专场,不仅满足了藏家对绍兴陈年黄酒的陈香陈韵的品鉴,更体现了西泠拍卖在发掘吴越文化中所做的努力。50件拍品成交率高达93%,总成交额103万元。成交率高,说明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绍兴黄酒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前两天的预展上,不少竞拍者就已经悄悄锁定了目标,下手非常快。

  “我们首次开设黄酒拍卖专场,就是想向市场展示优质高端黄酒。目前看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少人通过拍卖会了解到高端黄酒的市价之后,开始重新审视黄酒的价值,纷纷开始到家中寻找被遗忘在角落的佳品陈酿。”据介绍,这次在黃酒家乡的拍卖,不仅勾起众人往日记忆,也引发了几个老牌酒企关注,在推广绍兴黄酒品牌上,拍卖平台开启了用文化和创意增加高端黄酒的附加值的新大门,无论是黄酒与文人文化,黄酒包装、坛体彩会文化,都值得深耕。

标签:绍兴 黄酒 拍卖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