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感人!为救人 高速交警狂奔两公里后爬进起火车辆

发布时间:2017-06-02 09: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张天珏)要不是调查事故原因时,伤者家属说要谢谢救人的民警,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副教导员盛炎锋不会知道,十多天前,他的同事赵钰铖干了一件大事。“不仅跑了两公里去事故现场,还一头爬进起火车辆救出了伤员。”盛炎锋说道。

  5月22日22时许,G15W常台高速上虞方向273K+300M附近发生一起半挂车追尾小车事故,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接警后,赵钰铖立即赶往现场。但事故造成堵车,警车行驶至离事故现场2公里处,就无法再前进。为尽快赶到现场抢救伤者,赵钰铖毅然下车,跑步前往事故现场。

  好不容易赶到现场,赵钰铖看到发生事故的小车已经起火,且火势正迅速蔓延。被救出的两名伤者瘫坐在硬路肩上,焦急地向周围的人喊道,“车内还有人,快救救他。”

  危急时刻,赵钰铖来不及多想,毅然冲向起火车辆,借着火光和手电灯光,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撬起了车门。但车门严重变形,赵钰铖用尽全力都无法撬开车门。见此情形,不少路过的驾驶员纷纷上前,和赵钰铖一起撬车门救人。

  “一二三、一二三……”,众人多次用力后,车门终于被撬开。车门撬开后,赵钰铖立即让其他人撤离,自己却爬进车内,摸索着从后排座位抱出了伤员。

  此时,120救护车已经赶到事故点的对向车道,众人赶忙用担架将伤员运过中央护栏、送上救护车。伤员被救后,家属哭着握住赵钰铖的手道谢,但赵钰铖只是简短地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标签:救人 交警 起火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