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助阵武林风 绍兴举办“北京伽途杯”五国拳王争霸赛

发布时间:2017-06-12 16: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6月10日晚上,绍兴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掌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令人瞩目的2017“北京伽途杯”首届五国拳王争霸赛暨中外英雄武林风决战在此开打。当晚,各界领导嘉宾、比赛选手、新闻媒体记者及武术爱好者等3000余人一起观看大赛,享受搏击健将带来的一场超级震撼的视觉盛宴。

  晚上8时,五国拳王争霸赛暨中外英雄武林风决战正式开打,在激昂的动感音乐和热辣的武林宝贝劲舞声中,来自中国、法国、巴西、泰国、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16名拳击选手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先后登场亮相。

  在所有的比赛中,最受观众期待的,是被誉为“KO之王”的中华第一武僧一龙的上台亮相。虽然一龙没有正式参加本次比赛,但这位曾数次KO过各国拳王、连续四年被媒体评为“最具网络媒体体育影响人物”、获得2016年WLF中华武术最佳贡献奖、联合国和平慈善奖等荣誉称号的拳击选手深得广大武迷的喜爱和拥护,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一龙向全场观众热情互动问候致意,并与现场的一位业余拳击选手进行了对阵表演。

  当晚的比赛分56公斤(1个组)、60公斤(2个组)、63公斤(1个组)、70公斤(3个组)、78公斤(1个组)等5个级别的8个组别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56公斤、60公斤、63公斤级的4个组别均由中国拳王胜出(河南宏立搏击刘艺、一龙奥宇刘永琪、商丘波帕姆搏击俱乐部蔡自豪、一龙奥宇王万里);70公斤级3个组别中,2个组由中国拳王胜出(一龙奥宇刘永、一龙奥宇宋少秋)、1个组由泰国拳王权伟胜出;78公斤级由巴西拳王卡洛斯胜出。

  拳击运动是一项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竞技体育运动,体现了人们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坚毅品质和挑战自己、战胜强敌的智慧与勇气。拳击比赛能够把这项积极健康的体育竞技职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并赋予其强烈的文化色彩,是没有语言障碍的文化产品。本次拳击赛事在绍兴市的首次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激活体育市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增进绍兴与省内外的体育和文化交流,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在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总会的特别支持下,本次大赛由绍兴市武术协会、绍兴市安徽商会主办,绍兴李忠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绍兴(安徽)企业联合俱乐部承办。绍兴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李忠哥介绍,“中外英雄武林风”是一档以大型武术比赛为主要内容的节目,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华武学的博大精深,缤纷云集的武术套路、酣畅痛快的搏击场面,多个国家运动员对战、明星大腕现场助阵,大大提高了节目的影响力。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