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你吃得不安全?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每月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7-06-16 10: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6月15日上午,绍兴城市广场的一角围了不少市民。原来是在每月的15日,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派出四名食品、药品技术专家,来城市广场开展免费的咨询检测活动,每次市民都热情参与,现场人声鼎沸,人气爆棚。

  市民王洋林拿出了一个长相酷似灵芝的东西要求鉴别,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专家傅素华看后,认定这个长得像灵芝的东西并非是真的灵芝,而是树舌。傅素华说,树舌不光长得像灵芝,和灵芝的功效也差不多,但是细看,灵芝形似雨伞,下面有柄,而树舌是直接长在树上的所以没柄。傅素华耐心的向市民王洋林介绍,他的这个树舌是野生的,价格还稍高于人工培育的灵芝,可以切碎煎汤或者泡酒喝。

  市民黄幼娟则是买了三七粉却不知道真伪所以拿来鉴别,由于这个三七粉需要在显微镜下鉴别,所以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取了部分样品回去,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再通知黄幼娟。

  据了解,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从2012年1月15日开始,利用移动检测车及部门的高精尖仪器,每月15日在城市广场为市民开展食品安全免费检测活动,五年来始终如一日,坚持不懈。截止2016年年底,共免费为市民检测和现场咨询各类食品保健品等1607批次,部分样品为现场检测后直接提供结果,其余批次的样品由于检测项目繁多、现场仪器条件限制等原因无法检测,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后电话通知检测结果。

  除了现场鉴别,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还向市民介绍如何鉴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方式方法,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和质量安全意识。绍兴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张英告诉记者,目前,在食品药品研究院内的检测设备是绍兴市领先的,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品类的食品药品检测,一年检测食品近万批次,如市民有不放心的东西,比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都可以拿来检测。

标签:食品药品 检验 研究院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