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一篮杨梅拍出3200元高价 上虞杨梅节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06-21 17: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伟 记者 魏新宇
二都水晶杨梅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伟 记者 魏新宇)6月20日上午,驿亭镇杨溪村游客服务中心大厅人来人往,农户们纷纷带着自家的水晶杨梅来进行评比。二都水晶杨梅评选暨杨梅王网上拍卖是今年上虞杨梅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获得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共有5位专家参与评比。

  评选现场,工作人员和专家组对参选的杨梅进行了二次编号,排除人为干扰因素。果形色泽、口感风味、30个杨梅平均单果重量、最大单果重量、可溶性固形物百分率、可食率等是此次评比的主要项目,最终来自二都真山杨梅基地、张军铤家庭农场、张荣夫杨梅专业户的三篮杨梅分别以综合分数110.8、100.1、97.1获得此次评比的第一、二、三等奖。

  参加评比的省农科院研究员梁森苗介绍,此次“水晶种杨梅种质优株评选”已经是与驿亭镇合作的第二年,每年从中选出的前三名苗种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接受下一步的全方位考察,最后选出向全省推广种植的苗种。

  与此同时,获奖的3篮水晶杨梅也开始在网上拍卖,3篮水晶杨梅的拍卖起价均为300元,每次加价幅度不低于50元,每位竞拍者每隔半分钟可出价一次。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竞拍,这篮来自真山杨梅基地的一等奖杨梅王最终由网友“易风过后的年华”以3200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当日,拍卖活动结束后,出价最高的3位竞拍者分别获得相应的水晶杨梅,评出的一、二、三等奖水晶杨梅都附有省农科院的测评证书,并由省农科院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表示,拍卖所得全部将用于驿亭镇的综合环境整治。

标签:上虞 杨梅 拍卖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