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王芬祥主持

发布时间:2017-07-21 09:3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超珂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超珂)7月19日上午,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诸暨市长王芬祥主持,市领导宣方乐、何鸿成、俞越、朱红伟、林成高、董光辉等参加。市级相关部门和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规定,做到依法采购、科学采购。要优化流程、规范操作,发挥政府采购资金的最大效益。

  会议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履约监管实施细则》。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加强信息通报和联合巡查,抓实抓好项目履约监管工作。要严格监管,对工程建设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推行黑名单制度,营造诚信经营、诚信履约的市场环境。要健全社会监督机制,畅通群众反馈、投诉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会议审议了《健康诸暨2030实施计划》。会议指出,建设“健康诸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镇街要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创新,加大“健康诸暨”宣传力度,确保“健康诸暨”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文化礼堂是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打造群众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做优规划,加强工程管理,充分发挥文化礼堂在文化传承、学习教育、交流服务等方面的功能。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行动计划(2017-2020年)》。会议指出,要以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试点市为抓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任务落实,加强资金分配管理,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全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样板。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十三五”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划》。会议指出,要推进水源保护工程建设,摸排整治水源保护控制区内的污染源,建立长效、常态的水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机制,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有利于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提升建筑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要强化宣传,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相关技术研究,促进全市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化发展,加快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会议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