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半年绍兴水果罐头出口渐热 背后又有哪些机遇

发布时间:2017-08-06 12:22:35 来源: 掌上绍兴客户端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1月至6月,绍兴辖区水果罐头出口加拿大共计6179.2吨、1027.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301%,实现水果罐头出口加拿大金额翻二番。绍兴水果罐头出口加拿大均价为1.66美元/千克,同比增长了40.6%,也是一大新亮点。

  水果罐头是绍兴辖区特色出口食品,面对逐年攀升的原料、招工难、人工成本压力、生产企业对市场份额缩减、效益空间下降等现实问题,绍兴水果罐头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服务与监管相结合,在促进水果罐头出口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让企业报检员“最多跑一次”,实现办事简约化,让企业少等一分钟,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市场多元化发展,利用信息优势,通过市场调研和信息分析,鼓励和帮助企业适时改变了经营策略,顺应出口市场需求,开辟新兴市场。

标签:绍兴 水果罐头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