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民警“上门办证” 您不能跑的这一次 他们为您跑

发布时间:2017-08-09 15:51:52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这么热的天,真是谢谢你们了。”老人紧紧握着民警朱姗姗的手,向她以及一同而来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老人的外孙张某今年17岁,因为先天有些残疾,手脚不是特别方便,只能长期呆在家中。眼看着到了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年纪,家人都开始着急起来了。8月7日下午,越城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相机和指纹信息录入机专程来到孩子家中,为张某拍摄了证件照,录入了指纹,完成了办证的前期工作。离开前,朱姗姗留下了一份纸质委托书,托老人转交给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只要张女士带上这份委托书和户口本到窗口进行登记,孩子的身份证办理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85岁的童奶奶腿脚非常不便,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一步也走不了了”。几天前,童奶奶的大儿子施先生到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提交了上门补办身份证的申请,7日下午,工作人员就专门赶到了位于仓桥直街的童奶奶家中,为她拍照、取指纹。看到汗流浃背的工作人员,童奶奶又感激又心疼,她多次向大家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办证人员的服务工作。

  为身体条件不方便的市民上门办理身份证,是越城区公安局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分局的办证中心向居民身份证申领人提供了极为优质便捷的办证服务。越城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指导员刘耀雷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强素质树形象的主题活动下执行,办证中心尽量缩短了老百姓的办事时间,便利了办事流程,同时还开辟了微信公众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从而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