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龙盛助学基金发放 上虞93名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

发布时间:2017-08-26 10:04: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胜钧)8月25日,上虞区慈善总会举行龙盛助学基金发放仪式。这是区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第十四次规模较大的爱心助学行动,也是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区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助学基金后第七次爱心助学活动。来自全区各地的93名2017年度应届贫困大学生接受助学金。

  原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慈善总会会长徐尧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建庆,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阮水龙等出席仪式。副区长胡宝荣主持仪式。

  徐尧峰对金榜题名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眼看历届大学生完成学业,开始回报社会,我很高兴,觉得我们的慈善事业做得非常有意义,而且很有必要。”他希望受助学子学习并发扬龙盛精神,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能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坚定信念,不断完善自我,用青春和激情矢志不渝地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将来不忘感恩,报效社会。

  受助学子中有一对双胞胎,哥哥叶佳才,弟弟叶佳丰,自家庭变故后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顺利完成了12年学业,双双考入了心仪的大学,今天又受到资助,徐佳才表示没齿难忘,他说:“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完成大学学业,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答众多爱心人士。”

  浙江科技学院物理系准大四学生陈琦炜也曾是受助对象,他说要常怀感恩之心并发奋图强。现在他已是学生会主席,是同届学生中第一名党员,拿到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到了国家创新创业项目资金,并拥有自己的专利。如今他空余时间经常参加公益、志愿者活动回报社会,他说:“当初我考上大学,为学费一筹莫展时,是区慈善总会和龙盛集团帮助了我,我由衷表示感谢,并愿意传承这种精神。”

  据悉,此次龙盛助学金发放,应届贫困大学生每人可获资助6000元,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烈士家庭的学生每人获资助5000元。从第二年起,分别资助每人5000元和4000元。

标签:助学 上虞 贫困大学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