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09:19:45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8月30日下午,绍兴市政府举行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绍兴市长马卫光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绍兴市食安办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和《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绍兴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积极创新监管方式,狠抓责任落实,优化工作机制,着力在全社会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放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全程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成为全国创建示范试点,“闪光付”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入选全国“双安双创”成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食品安全之弦,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原则,全面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化、系统化水平,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顺利通过中期评估。要强化全过程监管,稳步探索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新路径,健全“从农田到餐桌”“从工厂到消费者”的全程可追溯链条,打造更多安全绿色食品品牌。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并持续加大检验检测、风险管控、放心市场建设等投入力度,保持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打击态势,坚决守住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