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人今后急救可以坐直升飞机了

发布时间:2017-09-13 15: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徐叶黎 寿小波 王佳)9月13日上午10点30分,诸暨市人民医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仪式举行,诸暨人以后遇到危急状况可以直接叫直升机救援!

  据悉,该全铝高架式直升机停机坪面积在230平米左右,于今年8月建成,总投入700多万。停机坪功能完备,集聚消防、助航、融雪、防护等一系列功能系统,为应急救援式直升机应急保障体系提供装备支撑。且停机坪使用的材质较轻,能让飞机软着陆,达到降噪以及提高直升机寿命的作用,此外,停机坪受力均衡,在飞机降落时能提供安全保障。

  救援直升机可搭乘5-6人,包括2名飞行员、2名医护人员和1名病人,机舱内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监护等医疗急救设备。在紧急情况下,直升机会转运那些因救护车不能及时、安全运送的危重病患,以及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医院无法继续治疗或无法安全治愈的病患。

  一旦遇到紧急救援情况,该直升机可在15分钟内起飞,航空救援航线审批即报即飞,保证第一时间将病人送达。该直升机时速达250公里左右,从诸暨到杭州大约只要15分钟。

  那么,直升机救援费用怎么算?记者了解到,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费用按小时计算,成本约为每小时3万元。同时,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慈善基金会与中国空中急救联盟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贫困患者费用全免或部分补贴,浙江区域全年有100小时的免费飞行时间。此外,中国人寿与中飞医疗也推出了的商业保险,个人每年仅需600元既可享受不限次救援,并享受100万元医疗费补贴,全家仅需1200元。如遇重大公共事件、突发自然灾害,都将提供免费直升机医疗救援!

标签:直升机 救援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