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草根”舞台搭进社区 越城区群众文化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0: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佳)近日,“社区天天乐”的文化大篷车开进越城区树下王社区,为当地居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表演,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越城区推出“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工程,通过“草根”演艺团队,搭建起“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服务新平台,进一步推进基层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负责人沈鸿告诉记者,作为越城区委宣传部倾力培育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社区天天乐”自7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演出40余场,受益观众达万人。其演出形式多样,涵盖戏曲、舞蹈、小品、武术、时装秀等节目表演。此外, “社区天天乐”还拥有一支900余人的社区群众文化队伍,名为“老爸老妈艺术团”,其中有企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也有社会热心人士和专业的艺术表演团队。

  以文惠民如春雨,以文化人润无声。“‘社区天天乐’不仅成为市民提供展示自我、丰富业余生活的舞台,更成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安民的大舞台。”沈鸿说,该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越城市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文化惠民的初衷,促进了精神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

  除“社区天天乐”之外,越城区近来还培育发展了“越乡飞歌”、“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接下来,系列文化演出将陆续“进军”颐高广场、银泰广场等公共场所,并将深入越城区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

标签:舞台 社区 越城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