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打造安全环保样板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7: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9月19日下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国务院安全生产检查和中央环保督察成果,健全完善更加有力有效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更好地推动上虞绿色发展安全发展。

  座谈会上,上虞区安委会汇报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工作计划,区生态办汇报健全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工作计划。围绕进一步推进安全环保工作,区级有关部门和崧厦、章镇、丰惠、小越、道墟、梁湖等乡镇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闰土、新和成、康隆达、锋龙电气、金凤凰电气等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陶关锋指出,安全环保是上虞建设“品质之城”的题中要义,由于独特的产业结构,上虞正在承受产业转型的阵痛,也正迎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大机遇;由于独特的产业结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大利剑,一直以来悬在我们的头上,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浙江的督察尽管已暂告一段落,但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从来没有句号,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健全完善更加有力有效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以长效机制体制为保障,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环保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更好地推进上虞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上虞的城市品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陶关锋强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乡更美丽,是人民群众对绿色健康生活的热切期待,也是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建设美丽上虞的职责使命所在。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要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借力国务院安全生产检查和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乘势而上,强化使命担当,出台更加有力有效的安全环保举措,抓常抓长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使上虞安全环保有一个质的跃升,奋力打造全省安全环保工作“上虞样板”。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出台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使其更具操作性、严肃性、公平性和专业性。要健全监管服务机制,整合力量,坚持招录和购买服务两条腿走路,加强基层监管;以信息化为手段,加快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以网格化管理为方法,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完善社会公众协同参与机制和媒体曝光机制,健全突出隐患问题落实整改机制,通过标杆企业引领,加快形成倒逼转型机制,以此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党委政府的履职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环保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定期解决一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力促企业转型提升,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真正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上虞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健全 长效 安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